加入华晶

薪酬与福利


薪酬与福利

华晶科技建置业界平均水准之上、具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并透过员工分红实现利润共享。
​■ 华晶科技的上班弹性化,提供优于劳基法的休假制度。
规划员工团体保险及眷属团险等优于劳基法的保险制度及福利,如定期举办员工健康检查,提供结婚、生育、住院、丧葬等补助及员工旅游等活动。
员工享有生日及年节的礼金(券)或礼品,并在特约商店可获得特别的折扣优惠。
为了奖励研发及创新,公司提供丰厚的专利申请奖金。另鼓励同仁引荐优秀人才至公司任职,提供推荐奖金。


【整体薪酬政策】
为吸引及留任优秀人才,并使员工与公司共享营运成果,本公司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并透过员工分红及福利等实现利润共享。其中公司定期参考专业薪资调查报告,提供具市场竞争力的月薪;并以同仁职务职责为基础,结合公司营运及个人绩效,给予员工分红、绩效奖金及福利等。本公司每年均参与市场薪酬调查,依据市场薪资水准、经济趋势及个人绩效调薪,以维持整体薪酬竞争力、留任优秀人才。

【员工持股信托】
员工到职试用期满后即可参加员工持股信托计画,参与计画之同仁由每月薪资中提拨固定金额,同时公司也相对提拨公提金,共同存至专用信托专户,不仅达到留才目的,更协助同仁累积财富,为公司营运绩效共同努力、达到永续经营。


华晶科技退休制度
 
■ 本公司均依照劳动基准法及劳工退休金条例规定办理;依法令规定按月提拨劳工退休准备金且于「工作规则」中揭示退休办法。
■ 大陆子公司均遵循相关法令规定办理。
■ 本公司2022年度退休金提拨形情如下:
 
退休金制度 旧制 新制
适用法源 劳动基准法 劳工退休金条例
如何提拨 按月就薪资总额2%提拨,以「劳工退休准备金监督委员会」名义,专户储存于「台湾银行」。 每月按不低于薪资之6%提缴劳工退休金到劳保局员工个人帐户。
提拨金额 劳工退休准备金余额新台币
48,688仟元。
2022年度认列之退休金成本为
新台币 15,960仟元。


人权政策与具体管理方案

■ 本公司遵循劳动基准法、性别工作平等法及支持各项国际人权公约之规范,包含「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与「国际劳工组织工作基本原则与权利宣言」等,提供良好工作条件,并尊重人权和打造有尊严的工作环境,以维护员工之人权。

​■ 执行方针:
   1. 每位公司员工与公司之劳动/聘雇契约皆符合当地相关法规。
   2. 提供安全与健康的工作环境。
   3. 禁用童工。
   4. 周工作时间不应超过当地法律规定的最大限度。
   5. 按时给付公平且足额的生活工资,并以薪资单说明合法扣除额。
   6. 杜绝不法歧视以确保工作机会均等。
   7. 禁止强迫劳动。
   8. 本公司禁止工作场所有任何有形或无形的性骚扰及歧视行为。

■ 具体管理方案:
落实休假制度,鼓励同仁注重工作与生活平衡。
针对同仁实施人权保障相关训练及依据员工在工作场域会遇到的情况,提供职业安全训练课程
民国111年参与职业安全训练课程共计85人次,总时数为25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