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華晶科 攜手 所羅門 實現與AI與3D視覺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2022-07-20
alt


華晶科 攜手 所羅門  實現與AI與3D視覺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迎來電動車時代進入高速成長期, 華晶科技(Altek / 3059.TW) 近年轉型成為高階智慧影像解決方案,落實包含5G、電動車、元宇宙(Metaverse) 的VR/AR/XR 穿戴裝置、物流機器人、高階醫療內視鏡等智慧影像應用。華晶科過去從消費型的數位相機、智慧手機,一直轉變到投入自駕車、社區無人搬運車還有自動倉儲運送車,這波電動車的需求,決勝點就是這些機器人的眼睛和大腦。
 
華晶科技 在3D視覺布局已超過10年,初始是由雙鏡頭手機切入市場,在IoT及無人車起飛之際,又順利在倉儲機器人、送貨機器人、伴隨機器人導入華晶科自主開發的主動式3D相機,這次更與 所羅門 (Solomon / 2359.TW合作,強強聯手,結合兩集團優勢,融合了3D機器視覺和深度學習的創新取放技術,讓機器人具有類似人的視覺與大腦一樣的思考能力, AI與3D視覺系統進一步整合,強化其辨識能力,以利佈局機器人、AI智慧製造、元宇宙穿戴裝置等應用。
 
華晶科技與所羅門攜手合作 "AI+3D感測解決方案",從車用鏡頭、機器人、AI智慧製造、到元宇宙穿戴裝置,全方位多角化經營都能滿足客戶需求,將進一步合作建構3D機器視覺感測技術,共同實踐AI+3D視覺系統的智慧應用,致力於打造簡單易用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不僅協助全球機器人品牌擁有如人類的視覺與辨識能力外,搭配快速檢測瑕疵的AI軟體,有效提供智慧製造在全世界落地應用。
 
隨著機器人與自駕車的智慧製造應用不斷擴大,華晶科與所羅門各以3D視覺及AI技術為基礎,透過與合作夥伴進行深度合作,共同提供解決方案,滿足業界所需之串接服務,協助客戶完成轉型目標,創造1加1大於2的品牌效益,進一步精進台灣在全球機器人在智慧製造上產業鏈的競爭實力。

關於 華晶科技
華晶科技(3059.TW)成立於1996年,深耕影像領域超過26年,華晶科技的核心技術是視覺影像技術,內部整合視覺晶片和演算法技術,提供硬件製造一站式視覺AI解決方案。產品應用領域涵蓋 AIoT物聯網,智慧車、醫學影像、3D感測和AI晶片技術。更多詳細訊息,請上華晶科技官網:https://www.altek.com.tw/
 
新聞聯絡人:
華晶科技 |代理發言人 暨 公共關係 陳婉莉 02-87516620 #3776  NicoleChen@alte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