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華晶科加速轉型 第三季預計新事業營收過半

2013-08-09
華晶科加速轉型 第三季預計新事業營收過半
(102年8月9日)華晶科技(股票代號:3059) 今天下午召開2013年第二季線上法人說明會, 由華晶科技總經理夏汝文親自主持。夏汝文表示,雖然數位相機市場縮減的速度超出預期,不過華晶經過長期布局,除了醫療、車用業務發展穩健以外,也已經於今年第二季起,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有所突破。因此,第二季營收仍有兩成以上的成長。

展望第三季,由於華晶的數位影像解決方案,成功切入了國際知名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可望成為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華晶的影像解決方案,包含了影像處理晶片、影像軟體及IP授權、相機模組等關鍵零組件,可提供客戶完整且有彈性的影像技術,更為公司帶入鋰電池、專業製造服務等新業務,將為公司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後續發展奠下基礎。

未來,智慧型手機與醫療、車用產業,都將成為華晶重點發展的目標市場。預計今年第三季,營收成長幅度將不低於第二季水準,而相機以外的新事業營收比重,亦將提高至五成以上的水準。

夏汝文表示,2013年是華晶的轉型元年。相機市場雖然正面臨修正調整,但在智慧型手機、醫療、車用、安控等領域的蓬勃發展之下,數位影像的應用與需求,仍處於高速成長的階段。公司將加速跨入新興市場,積極因應變局,繼續強化華晶在數位影像產業的影響力與競爭力。

關於華晶

altek 華晶科技成立於1996年,自創始即專注於數位相機產品的研發與製造,2008年華晶已經成為全球最大數位相機ODM業者,在技術累積多年後,華晶另積極開發了車用影像電子、高畫質相機模組、醫療電子等等產品,希望以核心的影像專業,成為專業的全方位數位元影像解決方案供應商。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閱:http://www.alte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