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華晶榮膺台灣科技一百強第三名

2008-01-01
華晶榮膺台灣科技一百強第三名

由於突出的經營績效,華晶科技於2006年獲數位雜誌評選為台灣科技一百強第三名。這也是華晶第二度擠身台灣科技百強之林,華晶科技在數位影像產業多年耕耘,已經紮下了堅實的基礎。

數位雜誌專文報導指出,成立於一九九六年的華晶科,能夠擠進前三名,靠的是最近五年營收大幅成長,從三十八億元台幣成長到去年一百七十二億元台幣,營收成長達四.五倍。


這四.五倍的成長過程中,華晶科掙扎在擴張的成敗之間,華晶科總經理夏汝文形容就像「零和遊戲」,成功便成長茁壯,失敗卻有可能連過去十年的江山都毀於一旦。華晶科的營運模式算是相當簡單,客戶和出貨機種相當單純,但靠著經濟規模的採購量,以及成本控制的優勢,硬是創下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七.四八元的佳績。


華晶科目前的客戶有柯達(Kodak)三洋(Sanyo)等美系與日系客戶。另外,與今國光合資在中國大陸蘇州合資設立的相機鏡頭廠「今晶光學科技」,未來產品涵蓋玻璃和塑膠鏡片,年度出貨量預估在三百萬至五百萬組,可提供雙方在數位相機和手機相機鏡頭生產上的強力奧援。在上游整合方面,研發自有ASIC技術方面,相較同業具競爭優勢。


該排名報導指出,華晶科找到清楚的核心能耐,才能擠身全球數位相機大廠之列,擠入當紅的光學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