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华晶科技跨足十大医疗创新产品-人工胰脏

2018-03-07
华晶科技跨足十大医疗创新产品-人工胰脏
 

2017年10月底克利夫兰临床协会 (Cleveland Clinic) 所主办的医疗创新高峰会,由医生和科学家们组成的评委会公布2018年十大医疗创新成果,人工胰脏产品名列第一位,而华晶科技(3059)正是人工胰脏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厂之一。华晶科技投入人工胰脏相关产品设计与软件研发,包含产品微型化设计、无线通信、精密控制、高可靠性系统设计、最高规格的医疗产品开发程序、最高难度医疗软件开发、精准的产品生产制造,于2017年底研发完成,目前已进入临床实验的医疗验证阶段。

2008年华晶科技跨足医疗产品领域,经过长达三年的研发阶段,获得国际一线大厂高阶血糖机ODM订单,并于2011年底开始量产出货。然而,糖尿病患者必须每天皮下注射一次到四次的胰岛素,病患需随身自备酒精棉球和学会注射技巧,尤其是尖锐的针头扎入皮肉的锥心之痛,让许多需要胰岛素注射的病患迟迟不愿意接受胰岛素注射,造成严重而且不可回复的慢性并发症。有鉴于此,医疗厂商开始研究如何解决此问题,华晶科技于2012年接受国际知名医疗大厂委托,进行人工胰脏相关产品设计与软件研发与制造,期盼能提供糖尿病患者一个更良好的生活质量,并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量产。

这项新产品可以持续监测血糖,结合智慧医疗及时给予病患适时适量的胰岛素注射,取代了患者需自行注射的传统方式,对血糖的稳定达到前所未有的平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使用这类产品。根据世界糖尿病联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约有四亿两千五百万糖尿病患者,其中大约5%为先天性糖尿病患者,这些先天性糖尿病患者与部分的后天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时补充胰岛素来维持体内血糖平衡。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胰脏产品可以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连续且准确的胰岛素注射。

华晶科技所研发的人工胰脏相关产品,属于侵入式医疗器材等级(Class II b),为技术难度极高的医疗器材,硬件和软件设计开发需遵循严格的医疗安全规范。华晶科技经过多年耕耘,医疗电子产品研发设计、验证、生产、质量控管、流程管理及文件化管理,皆符合医疗产业高规格认证需求,深根医疗电子产业已有丰硕成果,未来将持续投入医疗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以科技提升人类新视野及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