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华晶科加速转型 第三季预计新事业营收过半

2013-08-09
华晶科加速转型 第三季预计新事业营收过
(102年8月9日)华晶科技(股票代号:3059) 今天下午召开2013年第二季在线法人说明会, 由华晶科技总经理夏汝文亲自主持。夏汝文表示,虽然数字相机市场缩减的速度超出预期,不过华晶经过长期布局,除了医疗、车用业务发展稳健以外,也已经于今年第二季起,在智能型手机市场有所突破。因此,第二季营收仍有两成以上的成长。

展望第三季,由于华晶的数字影像解决方案,成功切入了国际知名品牌的智能型手机供应链,可望成为营收成长的主要动能。华晶的影像解决方案,包含了图像处理芯片、影像软件及IP授权、相机模块等关键零组件,可提供客户完整且有弹性的影像技术,更为公司带入锂电池、专业制造服务等新业务,将为公司在智能型手机市场的后续发展奠下基础。

未来,智能型手机与医疗、车用产业,都将成为华晶重点发展的目标市场。预计今年第三季,营收成长幅度将不低于第二季水平,而相机以外的新事业营收比重,亦将提高至五成以上的水平。

夏汝文表示,2013年是华晶的转型元年。相机市场虽然正面临修正调整,但在智能型手机、医疗、车用、安控等领域的蓬勃发展之下,数字影像的应用与需求,仍处于高速成长的阶段。公司将加速跨入新兴市场,积极因应变局,继续强化华晶在数字影像产业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关于华晶

altek 华晶科技成立于1996年,自创始即专注于数字相机产品的研发与制造,2008年华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数字相机ODM业者,在技术累积多年后,华晶另积极开发了车用影像电子、高画质相机模块、医疗电子等等产品,希望以核心的影像专业,成为专业的全方位数位图解决方案供货商。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www.alte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