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华晶荣膺台湾科技一百强第三名

2008-01-01
华晶荣膺台湾科技一百强第三

由于突出的经营绩效,华晶科技于2006年获数字杂志评选为台湾科技一百强第三名。这也是华晶第二度挤身台湾科技百强之林,华晶科技在数字影像产业多年耕耘,已经扎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杂志专文报导指出,成立于一九九六年的华晶科,能够挤进前三名,靠的是最近五年营收大幅成长,从三十八亿元台币成长到去年一百七十二亿元台币,营收成长达四.五倍。

这四.五倍的成长过程中,华晶科挣扎在扩张的成败之间,华晶科总经理夏汝文形容就像「零和游戏」,成功便成长茁壮,失败却有可能连过去十年的江山都毁于一旦。华晶科的营运模式算是相当简单,客户和出货机种相当单纯,但靠着经济规模的采购量,以及成本控制的优势,硬是创下去年每股税后纯益(EPS)七.四八元的佳绩。

华晶科目前的客户有柯达(Kodak)三洋(Sanyo)等美系与日系客户。另外,与今国光合资在中国大陆苏州合资设立的相机镜头厂「今晶光学科技」,未来产品涵盖玻璃和塑料镜片,年度出货量预估在三百万至五百万组,可提供双方在数字相机和手机相机镜头生产上的强力奥援。在上游整合方面,研发自有ASIC技术方面,相较同业具竞争优势。

该排名报导指出,华晶科找到清楚的核心能耐,才能挤身全球数字相机大厂之列,挤入当红的光学产业。